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美术馆动态

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调研指导南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

发布时间:2019/6/2 14:47:30    点击:2210

640.jpeg


61日晚,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赴通调研指导“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在南通中心美术馆与南通20多位作者进行了评点座谈。


640-1.jpg


座谈中,周京新介绍了全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创作情况,分析了本次全国美展的形势和思路举措,并结合参加全国美展的亲身经历和作为曾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举办展览的评委的经验,批评了当下的一些拷贝复制照片制作作品的现象,鼓励大家要多下功夫,练好基本功,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从鲜活的生活当中挖掘创作的题材。他希望南通能在这次美展中取得优异成绩,全面提升“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影响力。同时,周京新主席表示,省美协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最好的作品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在全省营造一个风正气清、良好向上的美术生态环境。


640-2.jpe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在座谈会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周京新主席不辞辛苦来通调研指导“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并表示,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将一如既往,为文艺家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做好服务工作,以扩大“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640-3.jpeg


南通市美协名誉主席沈启鹏,主席王法,副主席钱志扬、邵连、张卫、陆强,以及来自南通高校艺术院系、南通书画院等专业创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活动。


640-4.jpeg

640-5.jpeg

这次观摩活动是省美协专家与我市美术骨干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交流,是一次非常珍贵和直接的学习机会。活动现场,冯卫军、蔡志中、陶永华、张志和、王汇涛、施作雄等纷纷拿着草图、作品一一请周主席评点。周主席对每件作品都认真看稿、细致点评,并与每位作者进行零距离的互动交流,提出创作指导建议。


640-6.jpeg


与会艺术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调研指导意义重大,受益良多,也坚定了创作信心,回去后将结合周主席的指导和建议对作品进一步打磨、完善,力争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