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墨间凝香:首届南通市女画家学术提名展

开幕式:2019年5月8日
展览时间:2019.05.08 - 2019.05.15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展览名称:墨间凝香 — 首届南通市女画家学术提名展


640.jpg


展览时间

201958日——515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南通三月画会





前言


五月,时间和修为在这纸墨油彩间凝固成一抹淡香。

      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三月画会承办的“墨间凝香”——首届南通市女画家学术提名展在第十四届“五月风”中开启序幕。

      本次展览提名的十二位女画家均为市美术家协会下属三月画会成员,是南通女性画坛中坚力量,其中有造诣深厚的知名“老将”,也不乏才华绽露的画坛新秀。这是一批视野宽阔、目光深邃、胸怀深广,对人生充满激情,对艺术无限热爱的文化女性。展览推出她们的近60幅悉心之作,展现女画家群体中近几年来创作特别活跃者的艺术成就,在学术上呈现出多元、开放的特征。这些作品各有各的承传和视角,有的秉持继承传统的艺术风格,有的则以中西融合的艺术形式表现生活情趣,但都用独特的审美表达出自己的生活感悟,细腻而唯美。

      党的十九大以来,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文化变革,正在悄悄地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在这激奋人心的新时代里,每一个人都注定要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践行者。艺术家们将用绚丽的画笔去记录、展现这个时代的巨变。在这幅斑斓的历史画卷中,南通女画家们也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在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积极关注民生,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走入百姓中,自觉顺应艺术发展规律,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放歌。本次展览就是她们最芬芳、最美丽的收获。

      这一抹凝香迷醉五月的通城,必将执拗地钻入我们的灵魂深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