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如皋市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8.12.03 - 2018.12.12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

如皋市书画作品展

640.jpg


展览时间

2018123日——1212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如皋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如皋市美术家协

如皋市书法家协



前言


40年风云激荡,千年古邑旧貌换新颜。40年前,改革开放的号角响彻神州大地,和煦春风吹拂江海平原。145万勤劳勇敢的如皋儿女,团结实干,拼搏奋进,用热血和汗水,谱写青春之歌,绘织锦绣华章。风雨40载,辉煌看今朝。步入新时代,雉水大地经济社会持续腾飞,综合实力再攀新高,人民福祉不断增进。值此重要时节,皋城书画艺术家们挥丹青溢彩歌盛世,洒翰墨浓情颂巨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如皋市书画作品展”由此拉开序幕。

文采风流地,世界长寿乡。如皋,地处江海之一隅,长江文化、长寿文化、长绿文化滋养着这座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此地有古桥流水抱月绕城,有古木园林绿染水绘,更有清嘉文脉千古流传。自东晋建县以来,胡瑗、王观、李渔、冒襄、沙元炳、李昌钰等历代文人贤士名留桑梓,绵延不绝。
书画艺术作为传统文化的珍贵产物,经过数千年的积淀,形成了独特的艺术价值,也孕育了世界长寿之乡如皋的风雅之韵。如皋书画兴于宋元、盛于明清。有文字可考的著名书画家达70多人。他们师承“南宋四家”、“吴门画派”等传统技法,又自出机杼,独创一格,构思新颖,立意巧妙,因而自成一家。以山水、花卉、禽虫见长,间作人物,融诗书画印于一炉,不乏意境高雅、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的精品。

岁月的车轮缓缓驶过,城池街巷的历史厚重犹在,全国文明城市尽显现代都市繁华。置身长寿古邑如皋,你会感受到古城绵延千年的灵动气韵,感受到皋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的激情活力。

江风海韵达天下,雉水才俊聚紫琅。本次书画作品展,皆为皋城名家专题创作。或婉约俊秀、或清雅自然,或古典肃穆、或淳朴敦厚,或气势豪放、或圆润通达,从中可以看出近年来如皋书画家们艺术创作的孜孜追求和传承创新。

恭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雅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