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山水之间——全惠民中国画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9.09.05 - 2019.09.15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展览名称:山水之间——全惠民中国画作品展


山水之间.jpg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5日——9月15日




主办单位


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协办单位


光明日报

南通日报

中国爱德基金会



前言

       

       在中国绘画史的长河中,山水画源远流长,它表现了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 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情操。全惠民的中国画作品,画工精湛涉猎广泛,其中尤以山水画见长。其山水画作品,墨色朦胧清雅,用笔潇洒秀美,在烟雾缭绕中透露出豪放和苍劲,使自然的山水的形态与气势完美的结合。他的作品呈现出一种令人神往的“唯美意境”。无论是葱绿树林,还是苍茫群山,画家透过概括豪放的笔端,描绘着对自然的体悟,以及山水之外更为广阔的精神意蕴。

       对构图,历代大师均有独创,都有自己的构图语言和独特的表现方法。塞尚把所有的景物都看成几何图形,他因独特的几何形构图而名声大振。八大山人的石头基本圆形,站在石头上的鸟看上去站不稳,营造险境。吴昌硕强调对角线构图,重气脉与开合。绘画形式美只有靠画家精心组织才能获得。全惠民因其设计师与画家的双重身份,使他既具有设计师理性的科学思维,又具有画家感性的艺术思维,构图方面也有其独到之处。全惠民的山水画以表现静态为主,但在其静态作品中,又表现出动的感觉动的趋向。

       如他的作品:《一派春意》,画面分两大块构成,上部山石等连为一块,下部则是精心点缀的村宅、春水、轻舟、新树,中间借留白与青色描摹为山水、云雾。整幅画面分黑、白、绿、蓝四大色块,浓淡疏致,画面不仅活跃,而且装饰性强,意象空灵。水墨与青绿相映成章呼应成局;豪放与严谨、雄浑与清逸、内敛与外延形成了独特的视觉冲击力,给人带来清新隽永的艺术美感。




艺术家简介

山水之间1.jpg



全惠民


艺术家全惠民,自幼酷爱绘画,长期研习齐白石、陶一清、王雪涛、刘继卣、杨之光等名家之作,作品自幼参加各类画展并多次获奖。全惠民一直准备报考中央美院中国画系研究生,但由于当时绘画系的学生不好就业,1994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研究生,当时这个专业是国内艺术类院校最难考的专业之一,1997年硕士毕业,同年至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任教。现为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建设部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顾问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全惠民主持设计了大量建筑环艺工程。建筑景观类如:北京中南海外宾接待楼室内,河北省白楼宾馆室内,济南良友大厦室内,北京工业大学综合科技楼室内,青岛海风花园小区景观,北京优山美地环境景观设计等等; 壁画雕塑类如:北京机械学院《古国文明》壁画, 北京工业大学《紫荆情怀》壁画、《情结》雕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无序与有序》、《日月同辉》壁画,北京团一小《春之曲》壁画等;其中国彩墨画作品,刊登于各类刊物,大量作品被艺术馆博物馆及个人收藏。主要中国彩墨画作品有:《苗乡》《牧趣图》《漓江晓翠》《柳暗花明》《云起日沉西》《风满楼》《逍遥游》《牧趣》《京郊秀色》等等。 




部分作品赏析


山水之间2.jpg

山携桃花云间舞    66x67cm


山水之间3.jpg

桃源晨曲   66x67cm


山水之间4.jpg

春风    68x67cm


山水之间5.jpg

渔歌  68x69cm


山水之间6.jpg

秋韵   70x70cm


山水之间7.jpg

峡江晨晖   68x134cm


山水之间8.jpg

晨风杨帆   49.5x99c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