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南通市美术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9.09.29 - 2019.10.08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展览名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南通市美术作品展

七十周年.jpg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29日——10月8日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前言

      


        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巨变发展。笔墨随时代,丹青续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南通市美术作品展,从美术的视角描绘新中国七十年来的风雨变幻,以美术的表现方法记录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以美术创作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为了更好地推出人才、推出精品,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南通市美术作品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南通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本次大展,南通市美术家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共收到近期创作的美术作品450件,从中选出优秀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漫画烙画雕塑壁画漆画连环画插画钢笔画、艺术设计作品分别在六大展馆展出。此次大展较充分地展示了南通市美术创作近年发展的轨迹,尤其是反映了近年来南通美术创作在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作品充分展现出南通人民多姿多彩的生活,表现出伟大时代波澜壮阔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众多激发人民奋发图强和陶冶人们高尚道德情操的优秀之作。在传统与现代理念的碰撞中,南通美术家们多元而个性地探索着艺术的内涵与真谛,在不同绘画载体和表现语言的层面里,拓展着艺术的新空间,他们不仅重视题材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努力追求自己的艺术个性和艺术语言的深层挖掘,在表现风格、形式、语言等方面均有创新,呈现出思想性与艺术性、主题性与多样性并重的创作趋向。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我们将坚守初心使命,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





部分作品赏析

国庆1.jpg


我和我的祖国   漫画  朱晋




1.jpg

中国龙  中国画  沈启鹏

沈启鹏:1946年12月出生于南通。1966年高中毕业后务农做工,1980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1988年结业于北京中国画研究院研修班,1994年获评国家一级美术师。先后在江苏省国画院和南通书画院从事专业创作,2000年进高校任教。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和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并有获奖,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和江苏省美术馆收藏,先后出版九部个人画集和专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及日本、德国等国家举办十六次画展。《美术》杂志两度作专题推介。获得“97中国画坛百杰”和“优秀中青年艺术工作者”称号,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曾任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九届民盟中央委员,南通大学副校长,南通市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及文化局、文联、美协、画院等领导职务。




国庆3.jpg

夜色  中国画  周剑浩

周剑浩 :南通市江海文化研究会会长,曾任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等职。




国庆4.jpg

解放区的天  中国画   侯德剑

侯德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国庆5.jpg


齐云山写生系列  中国画  王法

王法:江苏南通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结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班。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艺委会办公室主任,花鸟画研究所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南通市文联名誉主席、南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曾入选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全国第八、十、十一届美展并获铜奖和获奖提名,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入选2005年、2016年中国百家金陵中国画展,获2015年“傅抱石奖”,获第二届、第三届“江苏文华美术奖”、首届江苏美术奖获奖提名。



国庆6.jpg

建设中的中创区  中国画  张卫

张卫:1971年生于江苏海安,1994年毕业于南通师范学院美术系,2002年结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2008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委员、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一级美术师、硕士生导师。



国庆7.jpg

乾坤清气   中国画   康戎

康戎:1957年出生于南京,祖籍江苏如东,198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委员,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前院长。擅花鸟、山水画,曾在南京博物院,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



国庆8.jpg

草原竞侣  漆画  邵连 侯德剑

邵连,南京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2006年结业于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首届创作高研班。现为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全国首届中国山水画展;全国第二、三、四、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并有获奖;第二届文华美术奖江苏省美术作品展等。出版有《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个案研究?邵连青绿山水》《实力派精英?邵连作品专集》《清风与归——邵连山水画作品集》等。



国庆9.jpg

我们的世界  中国画  吴耀华

吴耀华:1959年出生,籍贯江苏南通。中国美协会员,江苏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轻工行业协会、教育部高校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江苏国风书画院副院长,民盟江东美术院院长,江苏省科普美协常务理事,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师,南通市美协副主席。



国庆10.jpg

青山绿水松风澄怀  中国画  钱志扬

钱志扬:1959年生于江苏南通,1984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返回顶部